我们谈着话而你已忘掉了词语。

【鬼使无差】使者从未告诉鬼怪的一件事

summary:神给出选项。使者这么选了。

1.

眼前的人快速后迈了一步,上身也后仰,透过垂下的扫帚睫毛看着他,脸上没什么表情。那神情看在鬼怪眼里分明是在对他说“我不赞成”。  

上一秒他俩还在热乎乎地互相打趣呢,这一秒鬼怪激动起来想要拥抱使者的手就停在半空,徒劳地抓到下午阳光里浮动的灰尘,又慢慢缩回原来的位置。

什么时候开始,使者连自己的靠近也抗拒了?鬼怪记得最初这人还不是这样的,现在却总是在某些时候急急忙忙地躲开自己。

活像怕被他胸口那把剑碰到一样。

但这完全不符逻辑。平日里被这东西横穿胸口的自己都感受不到什么实质影响,更何况看都没办法看到它的使者。

鬼怪看着对面人那张精致却无端令他感到距离很远的脸,突然被一种无措击中。他下意识转移视线,避开那双深潭一样什么都读不出的眼睛。

就当这人是对自己的剑抱有奇怪的心理障碍吧。而不是由于别的原因才回避那些有意无意的接近,比如自己于使者不知什么时候也成了平淡的其他人。鬼怪坐回原位,咽下一口发苦的气泡酒,低头假装研究起地板木头的纹路。

使者站在他身旁,走廊里的两个人都不再说话了。



2.

“其他遗漏者,很抱歉提出这样的请求,能给我画一下,他胸口那把剑吗?”


3.

干净的房间,只听得到腕表秒针跳动的声音。一块每天计算着人间生命流逝的腕表。

他坐在床边看着池恩倬的画看了很久。女孩子用滚珠笔在笔记本上细细画下的那把剑的样子,光鲜亮丽的,剑柄雕刻着威风凛凛的虎。

原来这就是它原来的模样啊,我给他的这把剑。

他捏着画轻轻挑了挑嘴角。


4.

使者从未见过剑的真实面目。

因为第一眼看到那东西时它就缠着血淋淋的绷带,突兀地出现在身边人的胸前。那人却一副毫无知觉的样子,站在路灯下因为使者突然停顿的脚步而疑惑着回头冲他喊:“呀,没事吧,腿冻住了?还是脑子?”

如果形容一下当时的画面,他们俩都穿得像商界大佬,其实只是两个心情好的老男人进行着晚间散步。整条街上除了路灯就剩裹着黑大衣的鬼怪了。再没有第三个人为使者见证这绝对不平凡的一刻。

后来使者总想起那个晚上,街上怎么会没有人呢?他有时怀疑是自己停住了时间。

可能时间都没有走动的那一刻,使者看着回身寻找自己的这个人,看着他与说出口的玩笑并不搭调的表情,心里想到,金信一定很痛吧,在900年来的每一天里。

那时他还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心也很痛。

就像没有记忆,只有感情。


5.

开始时他没有勇气去伸手揭开那层层的血布。

后来他也不打算那么做了。

他们最终没能有一个拥抱。



6.

有件事,除了使者,直到最后也再没人知道。


-fin-





just一个梗


评论(8)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atom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