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谈着话而你已忘掉了词语。

【獒龙】绯闻男友 13

墙纸:

张继科在中环地铁站等马龙。

马龙看着手机从地铁里出来。

张继科挤过去:“早啊。”

马龙看他一眼,低头飞快地回着邮件。

张继科说:“干嘛?一大早愁眉苦脸?这么不开心?”

马龙装好手机,转头进了街边的711。

张继科跟了进去,见马龙拿了三明治和柠檬茶,也拿了两盒戒烟糖排在他身后。

张继科说:“又遇到难缠的客户了?不是我说,做你们这行的,不能对客户太和颜悦色,特别是……”

马龙横他一眼:“跟你有关系吗?”

他结了帐,大步出到街上,张继科也跟了出来。

马龙有点生气:“你别跟着我!”

张继科说:“我上班也走这条路啊。”

马龙一噎,扭头就走。

到了公司楼底下,张继科叫住马龙。

马龙不耐烦道:“又要干嘛?”

张继科说:“手伸出来。”

马龙看了他一眼,伸出手来。

张继科放了枚十块钱的硬币到他手心。

马龙说:“你干嘛?”

张继科说:“一大早飞来横财,有没有很开心?”

马龙说:“你神经病啊?!10块钱算什么横财?!”

张继科低头看了眼时间,一边走一边回头:“我开会要迟到了,晚上一起吃晚饭啊。”


中午抽烟的时候阿昆姗姗来迟。

张继科把戒烟糖分给他。

家明咬着烟说:“不是吧,你们俩都要戒烟?”

阿昆愁眉苦脸:“没办法啦,Judy说如果我戒烟成功她就考虑一下我啦。”

张继科挤对他:“Judy这么狠?!还是算了吧,你们俩不合适。”

阿昆骂他:“我们异性恋的事你们这些gay懂个p啦!”

张继科嚼着戒烟糖笑开了。

家明说:“话说回来,阿科你干嘛又要戒烟?你不是跟马先生分手了吗?”

阿昆说:“什么分手啦,他们基佬之间的情趣啦。”

张继科说:“抽烟对身体不好,你看看阿昆抽了这么多年烟,牙齿发黄印堂发黑,一脸衰相,Judy能看上他才怪。”

阿昆说:“靠,你这么咒我,还是不是兄弟啊!”

张继科教育家明:“有时间抽烟不如多用玫瑰泡泡脚多去做做马杀鸡啊,我知道有一家泰式按摩馆,手艺很不错的。”

家明揉着肩膀说:“也是,我最近骑车骑太久了,总觉得腰好痛,那你把那家店的地址发我啦。”

张继科低头邮件他地址。

阿昆在旁边慢悠悠的说:“你干嘛?变阿伯哦?忽然这么养生?”

张继科看他一眼:“是啊是啊,我还想在香港健健康康过一辈子呢。”

家明在一边问:“阿昆,你和Judy到底怎么样啦?我昨天去送外卖还看到马先生在街上遛Amour哦。”

张继科说:“对啊,差不多就把Amour接回去啊。”

阿昆脸垮下来:“阿科,帮帮兄弟啦。”

张继科说:“不就是一条狗嘛,大男人看开一点,别那么小肚鸡肠。”

阿昆说:“不是我不愿意养它,我好怕Judy看到它就想起那个混蛋啊,她现在抑郁症刚好一点,我怕她病情严重,网路上说这个抑郁症会死人的。”

他说:“我跟Judy说把Amour送给我深圳的一个朋友了。”

张继科说:“Judy知道不得扒了你的皮?”

阿昆说:“扒了我的皮我也认啦,只要她开心就好嘛。”


晚上张继科没等到马龙,开车去了马龙家。

马龙正牵着Amour在楼下玩。

张继科说:“阿昆今天说,怕Judy看到Amour会伤心,他不打算要Amour了。”

马龙一愣,有点生气:“阿昆也太不靠谱了吧?”

张继科说:“怎么办?把Amour送去宠物店还是?”

马龙说:“送去宠物店吧。”

张继科说:“那我明天跟你一起去。”

Amour咬着个橡皮球从草地上飞奔过来,扑在马龙脚边摇尾巴。

马龙说:“我明天没时间。”

张继科说:“那后天,大后天?”

马龙不说话。

张继科把Amour的橡皮球扔出去,小白狗撒着欢跑远了。

张继科喊它:“道哥!”

Amour回头汪了一声。

张继科又喊:“道哥!”

马龙皱眉:“你喊什么?”

张继科说:“狗就是狗,叫什么Amour。”

Amour咬着球朝张继科跑过来。

张继科抱起它:“狗才会死,Amour又不会。”

马龙喷笑出来:“你好好说话,别这么酸。”

张继科说:“每年公司尾牙我都会写诗的,他们叫我到退休的时候出本诗集,封面印我的照片,一定热卖。”

马龙说:“人家说什么你都信,你们做投资的这么好骗?”

张继科说:“是啊,所以你那里有什么恋爱险接吻险牵手险都可以拿来骗我买啊。”

马龙不说话了。

道哥在草地上玩了一阵。

张继科说:“要不算了吧,我还挺喜欢道哥的。”

马龙也不理他,弯腰给道哥挂上牵引绳,拉着它回家。

张继科在身后喊他:“马龙。”

马龙回头:“你又要干嘛?”

张继科说:“我也喜欢你啊。”

马龙已经麻木了:“神经病啊。”

张继科站着不动:“我真的喜欢你啊。”

马龙拉着道哥进了公寓。

保全听到声音往外看了一眼。

张继科还在喊:“马龙,我真的喜欢你啊!”

“给个机会嘛!毕竟我这么帅,全港岛投行保三争一,跟我拍拖你不会吃亏的!”

张继科喊:“而且我赚的也不少呀!给个机会一起还房贷啊!”

马龙家的灯亮了。

隔壁的窗户开了,一对年轻的小夫妻探出头来朝下张望。

张继科越喊越起劲:“房子不写我名字也行的!你不开心我以后不买5000块的领带了!”

他说:“我不想去吃有肌肉秀的米其林三星了!我特别想吃你用和牛做的糖醋里脊啊。”

“还有小番茄拌黄瓜!”

屋里的人无动于衷。

张继科喊出杀手锏:“马龙,我爱死——”

马龙推窗出来,气急败坏地骂:“滚蛋!”

张继科抓紧机会朝他飞了个吻。

马龙一怔,猛地缩了回去,砰地一拉窗户。

留下张继科一个人,在车来车往的街边笑了起来。






评论
热度(63)

© Anatom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