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谈着话而你已忘掉了词语。

【鬼使无差】【一发完】A Stupid Love Spell

Summary:使者下班回家冲了个澡。金信假装没在看他还滴着水的发梢。现在距离他发现自己被人下了爱情咒语还有一个多小时。


----------------------




*文中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7.

“做什么呢?”从冰箱拿了罐果蔬汁的使者一个瞬移到他近旁,熟练地打开饮料盖子,倚进双人沙发属于他的那一半。

“列购物清单。”金信抱膝坐在旁边,腿上垫个小本子。他正用小楷狼毫在纸上认真地写些东西。

“你知道,”使者嘴唇放开叼着的吸管,把瓶子朝那支毛笔晃晃,“现代社会有个发明叫做自来水笔。”

“我习惯这么写了,”金信转头瞪一眼那家伙,“说得好像你这老古董不是一下班就把钢笔束之高阁一样。”

让视线转回本子上花了金信一点儿时间。身边刚刚回家的人冲了个澡,现在还冒着新鲜水气。他穿了件浅灰色的宽大卫衣,白毛巾搭在肩膀,发梢的水珠滴落在上面。

金信抽抽鼻子继续完善食材列表。但现在集中精力变得有点困难。这人沐浴露到底什么牌子的?简直好闻得不科学。

啪地合上本子,他伸开腿站起来,冲还靠在沙发里的人扬扬下巴:“起来,收拾收拾去超市。”

使者抬眼看他,指指自己湿漉漉的头发:“头发。”

鬼怪认命地移步至沙发后面,双手举到那人耳朵两侧,淡蓝色火焰贴着掌心升起,空气开始升温,使者的卷毛快速变得干燥。

“good job,吹风手爱德华。”使者举高手臂冲背后的人竖了个大拇指。

金信绝对没有抿嘴笑之类的,这时候微笑就太没尊严了。



现在距离他发现自己被人下了爱情咒语还有一个多小时。




6.

由于柳高管和池PD越来越忙于工作,两个空巢老人一度数月没法和孩子们好好见面。大家最终决定用每周一次的聚餐解决这个问题。无论如何,奔波一周后能放下一切和家人坐在一起都是件幸福的事。

于是金信和使者分别对肉食系与草食系烹饪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在他俩没事就凑在一起看某个暴躁英国厨师的烹饪节目——几次聚餐下来直接导致柳高管和池PD对单位食堂彻底失去期待。

今天也是大展身手的一天,两位厨艺爱好者走近商场大门。

他们很快察觉有哪里不对劲。

进门的一瞬间好像所有人都注意到了他们两个。

不。准确来讲是视线所及的每个人都在看着金信。

那一秒钟很快过去,人们突然惊醒般匆匆扭转方向,假装在货架上寻找早忘了是什么的商品。但也有人仍旧愣愣地望向这边。

金信低头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没毛病,搭配很有品味。但他以前穿成这样来买东西可没引起过什么大型关注。他和使者疑惑地对视一眼。

太奇怪了。

无论他们推着车走到哪里人群都立刻陷入寂静。身材魁梧的新手爸爸抱着女儿慌慌张张给金信让路,迎面走来的眼镜女孩一眨不眨看着金信的脸险些被自己绊倒,年轻导购员在他经过时突然倒抽一口冷气,接着掏出手机疯狂敲打键盘,看样子输入了数目可观的感叹号。

这还怎么买东西?

有个浑身散发着热情的意大利人向他们快速走来,他停在金信面前,把额前的头发捋至脑后平复呼吸,眨着双碧绿眸子急切地说:“这位先生,不知道有没有人和你提起过,但我想我必须得告诉你,你就像神祗一般俊美。”

正在一旁挑蓝莓的使者迅速转过头,面无表情地盯住这个冒失的高个子。

金信撇撇嘴。

“不用了,我就是。”

他的回答让意大利人摸不着头脑,但这个金头发显然不想轻易放弃。他又向前迈出一步,眼里闪着光:“那么我能否…”

“不能。”使者把蓝莓丢进金信推着的车里,表情切换至工作模式,用看亡灵一样的眼神看着突然闯入者,“在我问你名字之前,离开这里。”

意大利人莫名觉得商场变冷了。“抱歉,我不知道…”像只淋了雨的拉布拉多,他举起双手表示无意冒犯,泄气地走远。

使者叹口气转向金信。“本子给我。”

“做什么?”金信抱住他的小本子。

“你觉得自己还能在这儿招摇过市吗?回家去,剩下的我来买。”阴间使者又不耐烦地勾勾手向对面人索要清单。




5.

“所以刚才是怎么一回事?”使者把抱着的购物袋放到流理台上,提高声音问正窝在沙发里闷闷不乐的鬼怪。

“不清楚,但应该是某种咒语,让所有人都会…”金信挤出个嫌弃加无法开口的表情,“爱上我。”

“这点显而易见,问题是谁会无聊到随便给人下咒?”使者把袋子推给走过来帮忙的金信,打开水龙头让刀具悬浮着开始自我清洗。

金信颈后的第一节脊椎因烦躁而冒出噼啪的火星。“昨天梦到有只蛾子围着我飞,就知道没好事。”

使者给他个同情的眼神,兼有抱歉那我也无能为力了的意味在里面。

金信突然想到什么。

“话说回来,你怎么一点没受影响?”

被问的人觉得挺有道理,歪头思考了一下。

“咒语应该只对不熟悉的人起作用吧。”

鬼怪一副受教的样子点点头。





4.

门铃响了,阴间使者擦干手上的水去开门。

“哦,金秘书也来了啊,快请进。”

大家其乐融融地互相问候,在餐厅落座。德华和恩倬的吐槽大会在金信从厨房里走出来的一刻突然偃旗息鼓。

屋子里三个人类的目光牢牢钉在金信身上。

另外两个非人类生物心中警铃大作。

柳高管和池PD很同步地拍拍脸想让自己清醒过来。

金秘书清了清嗓子。


他们艰难地捱过晚餐。

没有人说话。金秘书坐姿僵硬。池恩倬和德华陷入了迷茫,机械性地重复夹着同样的菜,每三分钟就要抬头盯一会儿桌子一端的大叔。被视线烧灼的金信向对面的人投去绝望眼神,使者叼着樱桃梗回给他一个无奈的撇嘴。

用餐结束屋主立刻把三位客人送到门口。这地狱他一秒都不想再经历了。道别时德华身为一介企业高管居然伸手要抱抱,金信想了想还是满足了他的心愿,但在拥抱时长向奇怪的程度发展之前,柳高管就被使者揪着西装领子从他叔叔身上拉开到一边。

“叔叔…”又蠢蠢欲动地向自己叔叔迈出一小步,立马被身后表情可怕的人那压根没松开的手拽了回来。

一直在一旁欲言又止的金秘书沉思了一会儿终于开口。

“听闻…金信先生一直对女团有些关注,不知我来给您跳一段TT舞可好?”

唯二清醒的两个人被呛到咳嗽。

“不用了不用了,外面天色也晚了您也赶快回家吧,孩子们也拜托您了。”


金信放任自己瘫倒进沙发,双眼无神地盯着天花板。

同样生无可恋撑头坐着的使者往边上挪了挪,防止他躺到自己身上。




3.

“七星神在梦里和你说什么了吗?”终于有个人收拾好心情说了句话。

“还是以前那样,答案要自己去找之类的。”

故弄玄虚的老头。他金信总有一天要起个义。

“看来德华他们也都会被咒语影响,可你就没事。”

“那就是说人类都会对咒语有反应。你该庆幸现在还有我这个阴间使者清醒着。”使者抬起手拍拍鬼怪的肩膀。

不。我唯一希望可以不清醒的人就是你。金信在心里说。

哪怕只有一会儿也好,但神又拿我开了个玩笑。




2.

电话铃声突然响了。

茶几上一黑一蓝两部手机被同时拿起。

是使者的电话。

“你好?”

“前辈!上面临时安排了文书工作,麻烦来茶馆取一下文件吧!”另一个使者的声音。

“嗯,知道了。”

“去哪?”还瘫痪着的金信支撑起头问他。

“去茶馆。今天要加班。”

“我送你。”鬼怪老年人姿势扶着腰站起身。


风铃声传来,等候着的后辈赶忙从椅子上站起转向门口。

“前辈,你来了…啊,还,还有这位也,也。”年轻人看见跟在使者后面出现的鬼怪霎时变得张口结舌。

“…其实你没必要这么怕我的。”金信一直打算说来着。仔细想想似乎只有自家这个阴间使者天赋异禀上来就和鬼怪互怼,其他使者看到金信总会有些畏缩。

“不,不是。”后辈的脸迅速红透,那些手足无措一下让他显得更年轻了。他看着鬼怪反复眨眨眼,然后狠狠摇了几下头。

“前辈这是文件我先走了明天见!”双手把箱子塞给使者,年轻人头顶冒着蒸汽几乎落荒而逃。

金信此时心情可谓复杂。非常复杂。




1.

“……这次的解释呢?”

“……”使者捏捏鼻梁,也一时失语。


他们找到了看似遥不可期的答案。

咒语能创造出虚假的爱情。而之所以不会被谁的爱情咒语影响,是因为你早就已经爱上了他。



“先陪我写完这些文件,其他事之后再说。”

“哦。”

“用钢笔。”

“…哦。”





0.

后来的某一天晚上。

“其实我也会跳。”

“什么?”

“TT。我也会跳。要看吗?”

“……”

“…你流鼻血了?”




end.



评论(42)
热度(39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atom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