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谈着话而你已忘掉了词语。

【鬼使无差】末间咖啡·6(半AU)

Summary:让顾虑都见鬼去吧,后悔是留给明天酒醒的金信的。



本章分级:NC-17

warning:or[小心]al se[谨慎]x片段,结尾一句话鬼使

     



趁有时间更新了以前的视频整理,戳头像就好啦。

(老李的还没有弄)




⑦请戳头像

-------------------

 

    Let's get selfish, tonight.





18.

[11:24 p.m.]

塑料筐被放在收银台上,发出很轻微的声音。他暂停手机上正放的星球大战抬起头。

柜台对面是张熟面孔。这个总是穿黑色衣服的男人正打开钱包清点自己的纸钞。于是他站起来,拿起篮子里整齐码放的啤酒中最上面一听扫码,在键盘输入*10。没必要费时间在数数上。

这是他们之间的某种默契,当一位顾客总是在夜里同样的时间来买同样的东西,再对他说那句“您一共消费16000元”都会显得有点儿傻。

他在心里管这个人叫“OB啤酒先生”。或者“黑衣人”也挺合适,因为这位顾客总在他没注意的时候就进到了店里,挺神秘的。嘿,说不定他刚才已经被清除过一回记忆了。

接过现金时他告诉自己停止想象顾客戴着墨镜拿着根亮闪闪小棍子的画面,人家只是个对手机支付都很茫然的冷都男。或许买啤酒这习惯能讲出个故事,但他可不会问的。

“下次见。”他这么说道。啤酒先生提起袋子朝他点点头。

他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的耳机还挂在耳朵上,不过啤酒先生是个挺酷的人,应该不会在意。现在这位先生走向门口了。你瞧,他像所有人一样走正门,所以别再无端怀疑人家的身份。

不过啤酒先生看起来真是孤单得要命。





19.

满是水雾的自动门滑向两侧,咖啡师从便利店干燥的暖风走进雨声。

市中心的路口被打湿成一面镜子,映出人工照明斑斓的倒影,像个翻转的世界。红灯转绿,行人撑着透明雨伞踩过两个空间交接处发着亮的斑马线。

车轮滚过湿漉漉的地面,沙沙声是城市的海潮。

又一阵海潮过去,咖啡师已很久不见的身影出现在对岸。

三人在路口另一边的烤肉店门前道别。池恩倬踮起脚抚过那个人的头发,又不放心地拍拍他的肩膀。那人装作不耐烦的样子挥着手让小情侣先回家。女孩钻进男朋友为她打开的车门还是要摇下车窗嘱咐他什么,他大概是提醒了女孩有雨,终得和两个人隔着窗玻璃说了再见。

金信一直望着他们离开的方向,等到那辆车转弯离开视野很久他都站在原地。

他穿着蓝灰色大衣,看起来孤单得要命。



咖啡师站了同样久。雨幕将他们隔开,十字路口两端的人一起泡在鬼怪的忧郁里。

直到望着的人决定做点什么。他撑起伞走到街上。

至少他还有一个借口。




20.

“您一共消费16000元。”他说。


那个看打扮只会喝伏特加的顾客走了出去。年轻人重新坐下戴上耳机。今天店里的OB啤酒卖得意外地好。




21.

金信和他的啤酒坐在黑暗中。

他也分不清那些铝罐子有几个是空的了。池恩倬警告他别再吃药,还声称把舍曲林换成了女士用止疼片。难辨真假,不过还是相信比较好。

他好像听到手机在响。

哦,不是。是门铃。

他又咽下一口酒。反射弧缓慢地完成传导——我家门铃是不会响的。一瞬间无数可能性从脑海中闪过,其中包括人那么大的蝴蝶。

他打了个寒颤,把那画面从脑子里清除出去。

酒壮鬼怪胆。金信拎着手里的罐子一步步走到门前推开它,于是所有猜想都被证实错误——老宅门外正站着神情变得担忧的咖啡师。


金信现在的样子像被车前灯照个正着的小鹿。


“喝酒了?”咖啡师皱着眉问他。

日思夜想的人就这么突然出现在自己的门廊,他想不通这是怎么发生的,但一切又如此合理。咖啡师变了样子,不再穿着白衬衣,身型包裹在黑色的长衫下。他臂弯里是一件大衣,垂下的手腕挂着还在滴水的长柄伞。

醉得混沌一团的脑子在告诉他这一幕有多么熟悉。模糊的影像一闪而过,和此情此景几近重合。

他把那些令人头痛的思绪全数抛开。

“……我来还大衣,池恩倬和我说过你的地址。”见他没反应咖啡师又开口说道。

金信倚在门上看着几米外的人。他怎么站得那么远?就像在抗拒靠近这栋房子,连一步都不愿意再迈出了。

他多想再离他近些啊。

但他应该先迈出步子的,而不是先探出上身。现在他的重心一点点偏离原位并失去了控制。糟糕。

咖啡师赶紧上前几步扶住他,留在原地的长柄伞代替金信拥抱了大地。

酒精催使金信把重量靠在支撑他的人身上。他感觉到这个不擅长身体接触的人一下子僵住,但他真的不想挪开。

到处都是烘焙咖啡豆的香味,还藏着点新鲜植物的气息。金信闻着那味道竟有了种安全感。他动用全部自制力才没把鼻子埋进薄薄的织物里。

“……今天见到池恩倬的男朋友了。”他慢慢地说。

“嗯。”咖啡师耐心地做他的支撑杆。

“是个兽医。”

“嗯。”下巴抵住的肩膀轻微震动,他不用看也能想象到咖啡师点头时的可爱样子。

“你怎么想?”

咖啡师似乎在斟酌词句。

“心地应该很好。会照顾人。”过了一会儿他这么回答。

“是这么说没错,可我还是很不爽,看见你才觉得好点了。”

他们进入舒适的沉默。金信瞧着躺在门廊的伞。

然后咖啡师说,“至少爱的人被好好的照看着。这么想想能让人好受挺多。”

他的话挺有道理。金信想。

可你这家伙又爱着谁呢?有人来照看你吗?所有这些问题我全都答不上来。

总是看着我,可又好像没在看我。

你真是美好又可恶。




喝酒是件滑稽的事情,当我们回头看时,我们人生的所有重大决定都是在喝酒时确定的。

比如现在,金信听见自己的声音说,

“留下来吧。”

“……什么?”

他从那人肩膀上抬起头,现在他们的鼻尖距离不过十公分,但咖啡师没有躲开。

“留下来。”他认真看进男人的眼睛重复了一次。

让顾虑都见鬼去吧,后悔是留给明天酒醒的金信的。

时间在延展,两个男人凝视对方,一场无声的对峙。

咖啡师少有情绪的眼睛里涌上困惑,接着是矛盾。

他眼中坚固的墙正在分崩离析。




22.

咖啡师熟悉那些老电影,也知道他们正在演最经典的那个桥段。

约会结束的夜晚,送到门前的告别。

所有人都心知肚明这句台词背后的意义。


是一次又一次的选择把他领向了今天这一步。

现在眼前人看着他说,留下来。


如果他需要一个人来安慰的话,我可以做到。咖啡师告诉自己。

别把自己说得那么高尚。这是你从一开始就想要的。有个角落里的声音在揭穿他。


他试图吞咽,但被无形的东西哽住了喉咙。






23.

金信忘了是谁迈出的最后一步,总之当他反应过来,咖啡师身上好闻的味道又包围了他——以一种更让人头脑发热的方式。

他凑上来含住了金信的耳垂。



17岁以下不要点开,听话

头条文章入口

备用入口





那件黑色衣服被无声丢在地板。




--------tbc--------



开车好难,颓废青蛙.jpg


(你是周更青蛙)



--------------------

看到评论有gn提起来,发现自己没交代清楚,最后那句话是我们咖啡师说的!外链没办法修改了…🐒






评论(63)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atom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