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谈着话而你已忘掉了词语。

【鬼使无差】末间咖啡·4(半AU)

Summary:然而孩子们已经看穿了一切。



---------------------------------



                    Running in circles, coming in tails.



10.

圣诞节前一周。


柳德华怀疑这家咖啡店有什么魔法。

论据一,他好像快陷进这个舒服的椅子里了。

论据二,他家叔叔好像快陷进对面咖啡师的眼睛里了。

两个论据的不同点在于当事人是否意识到了自己的处境。


公司要制订新的营销主题,请来一群才华横溢但也特立独行的年轻设计师。设计师们不愿意朝九晚五坐办公室,说那种环境是灵感的屠宰场,预定好的会面出席率低得可怜。

柳德华的苦恼被金信听到,于是财阀大手一挥把设计团队送进了末间咖啡。

看着终于满意的设计师们,项目负责人大松一口气,然而感谢之余总觉得哪里不对。

团队开始了讨论,柳德华正准备和叔叔挥别,却看到他熟门熟路在柜台前的椅子上坐下来,和手上忙碌的咖啡师说了些什么。

咖啡师的扑克脸漏出一丝忍俊不禁,抿嘴试图收回已经咧开的唇角。金信望着他,也憋笑憋得肩头直颤。

吧台那边好像形成了一个别人进不去的世界。

他很少见到叔叔这么放松的样子,存在了九百多年的古老灵魂此时却像任何一个普通男人,和眼前人漫无目的地闲谈,会被逗笑,或是流露出疑惑和感慨,而谈话本身去往哪里并不重要。

顺便说,那咖啡师的嘴唇真是血红血红的啊。


脑力工作者们对咖啡师的手艺表达了一致的赞美。年轻人们的热情得到咖啡师微笑的回应。

然后他回去金信那里,在那人懒懒撑着脸的注视中调制新口味的咖啡。

一切那么自然,就好像这场景曾经发生过千百遍。

咖啡师坐到金信对面,把温度刚好的半成品递给他。接过杯子的人认真地尝一口,描述出自己的感受。于是咖啡师也凑近,就着对面人的手在杯口另一边抿了一下。

他思考着提出润色的办法,可金信愣愣地看着他,已经没有在听了。

一直在暗中观察的柳德华狐疑地眯起眼睛。

终于明白哪里不对了。

来咖啡店这主意根本是私心吧?





11.

today 13:03

阿加西,帮忙带四杯咖啡到单位来!要美式的!

today 13:03

👍

准电台PD冲着自家大叔秒回的信息叹了口气。这人还从来没这么积极地回应过谁的使唤。



“欢迎光,”齐刘海差点被口水呛到,“光临。”

金信走到柜台前时齐刘海还在盯着他发懵。

四下环顾后金信开口问道:“那位咖啡师没来吗?”

被提问的人一个激灵站得更直:“是,今天我来代班。您要喝点什么?”

“......四杯美式。”

齐刘海背朝他动作迅速地装杯。

金信若有所思。咖啡师上个月好像也是这两天不在店里。

家里有什么事吗?

码好了咖啡的连体杯托转眼间摆到面前。

“前...咖啡师说没有准备圣诞礼物很抱歉,作为弥补,这个月给您免单。”齐刘海语气局促。

“什么啊,我们的友谊只值一个月的咖啡钱?”他装出很失望的样子。

“咖啡师说如果您不满意的话,就告诉您,要么一个月,要么没有,您自己看着办。”

金信无法抑制地扬起嘴角。

“那就麻烦你转告他谢谢。”

他提起杯托,但没有立即离开。

双眼盯住一直表现出奇怪的紧张的年轻人。

齐刘海看他一眼,立刻避开视线。

“你好像很怕我。”

对面人瞪大眼睛。“什,什么?”

“为什么?”

“我没有怕您...”

“我们以前见过吗?或许是很久以前?你小的时候?”

“不是的...”

“那为什么害怕?”

齐刘海被逼进死路,努力寻找解释:“我只是...因为和鬼怪说话了...”

金信的眉毛沉下来。

“你是什么人?”语气开始紧绷。

齐刘海吞口唾沫,手忙脚乱从柜台后拿出一顶黑色的帽子向他示意。

瞳孔骤然紧缩。

他身边怎么会有阴间使者??

“为什么接近他?想干什么?”质问的声音被愤怒压低,蓝色火焰腾地燃起来。

“真的只是帮忙!帮忙!我们只是朋友!”对面人赶紧后退一大步,举起双手。慌乱间有什么东西被踢翻了。

齐刘海被吓成乱刘海,相貌年轻的阴间使者一脸惊恐混杂着生无可恋,苦哈哈的样子似乎有那么几分说服力。

他长长呼出一口气平复怒火。

大衣口袋里传出短信提示音,想也知道是池恩倬的催促。

“希望你明白对他轻举妄动的后果。”金信临走前对年轻人留下警告。



--------------tbc--------------

 –一个月还不行?我挣点钱容易吗?

 –钱有什么好担心的!咱有的是钱,我的钱就是你的钱。





-------------------


my HP flag is in vain😭😭😭😭😭


因为咖啡有大纲所以写的很顺手,趁着有时间赶紧更了,喜欢HP那篇的姑娘等我也整个大纲出来!其实我有段子存货...

顺便gn们有啥想看的梗吗??尤其是HP的??大声说出来!不要害羞!



评论(31)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atom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