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谈着话而你已忘掉了词语。

【鬼使无差】末间咖啡·2(半AU)

Summary:于是咖啡师迟疑着伸出空闲的那只手,有些僵硬地拍了拍对面人的背。

 动作极其生疏,但足够传达真心的抱歉和安慰了。


------------------------


           You're part of the past, but now you're the future.



3.

末间咖啡最近多了位常客。

金信总是在午后来到店里。最开始一次是因为在家权衡衣服搭配花了太多时间,导致他过晚出门;后来则成了习惯。

社交是需要花心思的,好吗?

这时候的咖啡店总是很安静,不像高峰时段嘈杂忙碌。穿着白衬衫的咖啡师悠闲下来,常常一个人坐在柜台后面晒太阳。有时在读一本书,有时戴着耳机正用吸管喝一杯美式,有时只是撑着下巴静静地发呆。

不得不说金信很喜欢每天推开门时映进眼睛的画面。

然后他会走到前台,点一种和以前都不同的口味——他发现咖啡师总是因为这个露出一抹笑容,似乎觉得这顾客挺有趣。

事实证明好生意从不是平白无故,不管哪种咖啡被那双手调出来都好喝得无可挑剔。

现在咖啡师会带着柔和的表情主动和金信打招呼了。从相识算起过了整整两周时间,他才终于在结账时去掉“先生”直呼金信的名字,以至于本来已经对称呼失去希望的顾客不小心在门口树上开了朵花。

但愿没人注意到。

“又到秋天了啊。每年这个时候魁北克的枫叶都铺成地毯了,踩上去咯吱咯吱的。”咖啡师正给牛奶打泡,金信瞧着他的发旋。

“Canada?”

“嗯,有去过吗?”

咖啡师用毛巾擦掉蒸汽管上的奶沫,笑着摇摇头。

“有时间一起去吧,什么时候休息?去看看蒙特利尔的老城区?”

对面人停下手上的动作看过来,抬起一边眉毛。

你在说什么话呢?

金信发现自己居然读懂了。话少的人都擅长眉毛语吗?

“怎么了?出去玩一趟又不是什么大事。”反正他开扇门就是魁北克。自从发现只要抓着手任何人都可以走进他的门,上到金秘书下到柳德华全把他从“认识的人”分类移出来归进了“交通工具”范畴。

奶泡在咖啡师摇晃过的杯子里缓缓上升,屋子一时没了声音。

热腾腾的欧蕾被放在他面前。

“你还真喜欢带人去加拿大。”

“其他地方也可以啊?卑尔根?巴塞罗那?”捧起杯子闻闻馥郁的咖啡香气,心情都更愉快了。

咖啡师只是翘起嘴角,那双漂亮的眼睛在看他,却好像透过他注视着另外的人。



4.

虽然表情不大丰富,但咖啡师确实是个很好的倾诉对象。金信和他随意地聊些话题时,他总是听得认真,并在恰当的时候做出评论。这位独家听众令人意外地在家务方面颇有了解,给孤寡老人金信提供了很多生活偏方。

他们也许能算是朋友了。是件令人欣喜的事。

这天门口的风铃和金信的抱怨声同时传进咖啡师的耳朵。闹别扭的大人一路走向前台一路絮絮叨叨,池恩倬总喜欢大白天在他家里点蜡烛,架子上摆了那么多,蜡油还滴到自己大衣上,那块斑点只是看到就让人浑身难受——

正擦着杯子的人听金信一口气说完,纯白的餐巾在玻璃杯口画个圈,语气四平八稳建议他用草纸垫着污迹熨一下,应该可以把那东西弄干净。

“家里还有草纸吗?”

“啊,有的。但是有没有熨斗我不清楚。”

咖啡师笑了笑,“谁家会没有熨斗啊,你回去找找看。”

“哦…”

“今天要喝点什么?”


金信回家翻翻找找,还真的发现了熨斗。他以前从来不知道家里有熨斗。

蜡烛的油迹也很让他满意地消失了。

而且做家务居然还挺有意思的。他像个准家庭主妇,挂起大衣左右端详一番。



5.

“我出门了。”金信披上大衣向门口走去。

“要去超市啦?——诶等等,大叔那件衣服被弄脏了,忘了吗?”池恩倬从薯片袋子后面探出头来。

被叫住的人斜一眼电台歇班跑来躺他沙发的女孩,显然还没有因为上次的事消气。

“早就熨干净了,不然我会穿吗?”

“哇大发,大叔什么时候开始做家务了?居然连这都知道?”

“怎么?一个咖啡师教我的。”

“哇大发,末间咖啡那个咖啡师吗?”沙发上的池恩倬突然兴奋,噌地坐起来,“果然是居家型的!冬天的时候他还送过我一杯姜茶呢,就很酷地举着杯子,一句话都没有!大叔你什么时候又去的?你们居然还聊天了?他居然和你说话了?”

“…我都下午去。”金信拣了一个回答。

“看来不是一次两次了?大叔你选这个时间会被当作无业游民的啊,”池恩倬把一片薯片丢进嘴巴,“虽然本来就是吧。”

“你话怎么这么多?还吃薯片呢,一点没有职场女性的自觉。”金信翻个白眼快步走向门口。

“略略略,有什么好担心的,反正人家有男朋友了。”池恩倬朝她阿加西的后背做鬼脸。

门上的手突然停顿。

“…什么?”

“诶?”

“再说一次?最后那句?”

“我有男朋友了啊?”

天空一道响雷。

字面意义上的。




6.

昨天下午小雨就淅淅沥沥地下起来,一直持续到现在。

指关节支撑额角,咖啡师静静倚在吧台上,垂着眼看落地窗表面滑下的水滴。

风铃声被打湿响得无精打采,送来一个同样精神低落的老顾客。

咖啡师看着那人把伞放进门口的收纳桶,走到前台的路途比平时多花了几秒钟。

“最近心情不好?”

“啊,你怎么知道的?”金信悻悻坐下,像对面的人一样撑住了头。

“......都写在脸上呢。”

金信的视线沿着大理石吧台的纹路缓缓行走,咖啡师等着他开口。

窸窣雨声填补了两人之间的沉默。

“虽然早知道这一天会来的,但是没想到这么快。”

“嗯?”

“池恩倬,我和你说过吧?”

“嗯。”咖啡师平静地注视着他。

“她找到那个人了。”

倾听的人抬起眉毛表示疑惑。

“那孩子命中注定的人。”

我看到了她的未来。幸福美满。

“我很欣慰,但还没做好准备。”

“其实我可能永远都做不好准备。”

“结果还是落入俗套成了个小气鬼。”

全天下的爸爸嫁女儿前心里原来都是这么难受的,金信现在算是体验到了。

他叹口气,刘海也垂了下来。

对面的咖啡师没说话,还在消化刚刚听到的事。

他不说话常常是因为不想说,但这次真的不知该说些什么。

于是咖啡师迟疑着伸出空闲的那只手,有些僵硬地拍了拍对面人的背。

动作极其生疏,但足够传达真心的抱歉和安慰了。

“今天要不要喝杯热茶?”

咖啡师站起身,金信顺势趴在台子上,脑袋埋进臂弯里。

传出一声闷闷的“嗯”。




-------tbc-------



咖啡师:老熟人突然失恋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拥抱所有一直以来留言的姑娘们!你们都是小天使!
也真心谢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18)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atom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