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谈着话而你已忘掉了词语。

【鬼使无差】末间咖啡·1(半AU)

summary:池恩倬曾经一条一条地列举“它成为我最爱的咖啡店的五大理由”,还有最后一条。
这家的咖啡师是个顾客收割机。
不光手艺好,更重要的是,长得好看。



----------------------------------


        我寻找砌在墙里的传说,你和我被遗忘的姓名。



1.

“大叔的西柚汁。”

透明的饮料杯被推到金信跟前,颜色漂亮的果汁晃晃荡荡,冰块漂浮着发出细小的碰撞声响。

作为一名合格的空巢老人,金信一向对现在年轻人频繁出没的场所不感兴趣。虽然听池恩倬提起过不少次,今天还是他第一回被女孩儿拉近这家咖啡店。

正是城北洞市民们下班放学的时间,店里坐满了背着书包的学生和正敲电脑的上班族。看来确实符合池恩倬的描述,这里生意很好,窗外视野开阔,可以看到华灯初上的城市傍晚,店里布置简洁却很温馨,浅色木头和纯白的颜色搭配莫名给人一种熟悉和温暖。西柚汁也意外地好喝。

池恩倬曾经一条一条地列举“它成为我最爱的咖啡店的五大理由”,还有最后一条。

他家的咖啡师是个顾客收割机。

不光手艺好,更重要的是,长得好看。

现在他想起来这回事了,于是边听池恩倬讲着今天工作的事边让视线越过前台围着的一圈年轻女生向里面望去,确实有个穿着白衬衫的高挑背影。那人正弯下腰给卡布奇诺拉花,蝴蝶骨撑起布料随着手上的动作起伏。

就是这个人吗?

咖啡师直起身把咖啡放进托盘,转过来递给举着号码牌的女生,用很浅的微笑回应她对漂亮拉花的小小惊叹。金信眯起眼睛。

好吧,确实是张能赚到回头客的脸。

“看到啦?”顺着他家大叔目光看过去的池恩倬停下话头,露出少女特有的神情,“不过说真的,不觉得这位哥哥真是赏心悦目到有点多余了吗?”

“哦,”他撅起嘴好一会儿才收回视线,“不觉得。”

幼稚的人从来意识不到自己幼稚。

“那你看看我呢?”他喝一口西柚汁靠进软软的椅背。

“嗯…大叔就一般。”得到了很随意的回答。

“哎一西,这个不许喝了,还是我买给你的呢?”九百多岁的气急败坏伸手抢过二十几岁的咖啡。

池恩倬还没来得及发作,手边做成小黑帽子样子的取餐铃就震动起来。

“哦,我点的派…”女孩刚拿起取餐铃,对面的大叔已经抢先站起来朝前台大步流星地走去,留下一句“我去帮你拿”飘在位子上空。

毕竟谁都想和好看的人说几句话的。

咖啡师的侧脸越近越清晰了,皮肤在灯光下白得过分,鼻梁是放在古装剧里只能演个传教士那类的标准高挺。

“大叔!取餐铃!”池恩倬在身后大声地叫他。

“嗯?”他走回去拿那顶小黑帽子,被女孩子唠叨了一番。

可是当金信再转向前台时,收银机旁换成了个挺阳光的齐刘海,那个不太爱笑的咖啡师已经不见了。




2.

金信经过熟悉的店门,停下脚步。

他抬头审视这家店的招牌,是用毛笔写的“末间咖啡”四个中文大字,下面一排小小的韩文和英文标注,很是别具一格。

因为开在这条街的最尾端,所以叫末间咖啡吗?

金信很久没在外面用上这古老的文字了,为自己能理解它的意思而感到有些得意。

于是没做多想推开了咖啡店的门。

悦耳的风铃声响起。

第一眼便望向前台,熟悉的白衬衫果然在那里,只不过好像无暇顾及新来的客人。

有个十分开朗女孩子正捧着咖啡对他问这问那,带着年轻人特有的大方和毫不避讳。显然不是只为了买杯咖啡专程而来的。

咖啡师一眼就能看出并不是伶牙俐齿的那一类型,支支吾吾试图躲闪女孩子投来的一个又一个话题。他双手局促地放在大理石柜台上,正防备地握成拳。说话的人热情丝毫不见消退,咖啡师只能努力作出友好表情,准确形容一下——嘴角翘起4.5度左右。

啊,他的嘴唇。

不愧是城北洞收割机。

金信有些好笑地看着这场闹剧,最后决定解救收割机于水深火热当中。

“你好,这里点单。”他走向前台,愉悦地朝咖啡师打招呼。

听到说话声女孩子立刻看了过来,咖啡师的肩膀好像有一瞬间僵住。

时间短暂的停顿,之后记忆中圆圆的下垂眼终于与他对视,嘴角的微笑似乎扩大了那么三度。

“好的,您需要点什么?”

“一杯卡布奇诺,听说你拉花的手艺很好。”他朝对面的人展露出自己最迷人的笑容。

学生模样的女孩子悄悄打量他的扮相,嘟着嘴可惜地叹口气,趁咖啡师忙碌时捧着杯子走掉了。

至少还有一杯咖啡呢。


“您的咖啡。这位…”

“金信。叫我金信就好。”和咖啡师即使简单的对话也让他没理由地心情好,“你的手艺名不虚传。”

“过奖了。啊,还有…”咖啡师眨眨眼,那双黑黝黝的眼瞳掩在睫毛下,是读不出感情的幽深的颜色,但他的嘴角却实实在在地挂着一个笑容了,这让金信心中小小地雀跃,“刚刚谢谢你,金信先生。”

“举手之劳,”金信离开前朝他举杯致意,“叫我金信。”




---tbc---



咖啡师:我要当影帝。




评论(9)
热度(2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atomical | Powered by LOFTER